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觀望

  昨天下午四點搭車去台北,這時間要睡覺也不是,不睡覺也不是,是一個蠻尷尬的時段。因為車子在保養廠兩周了,開始在路上觀望起來,看著路上的車子。
觀望了路上的汽車,休旅車、轎車還有七人座等等,我該買哪種汽車呢?以前給我自己買車的規則有兩個,一個是歐洲車,另外一個是要五門或是旅行車,謝絕四門房車。先說這歐洲車,之前有朋友也很愛SAAB的,開過93與95後還是放棄了,選擇了Toyota的七人座。我該不該放棄歐規汽車呢?每次保養都是意外不斷的狀況。
這次汽車去弄那麼久,真是該抱怨一下保養廠的功力。一個月前我去15萬公里的定期保養,當時副水箱的水量與顏色都很正常,它們發現有個金屬水管有生鏽要更換,更換後就是問題的開始。開車超過20年的我,每次換水後都會去檢查副水箱,這次也不例外,我有發現缺水時趕緊補上,但是,我發現補了兩次後還是自然消失一部分的水。剛好車子尾門的電動窗故障,開回去維修時告知這問題,保養場人員也有發現這問題,但是,卻找不到漏水點。當時也有懷疑是暖氣的熱水管漏水,由於汽車還能開動降低了我的戒心,就把車子開回來。我又開了兩次,這兩次里程數少到不到百公里,發現副水箱的水還是會不見。
過了幾天後,保養廠告知噩耗,引擎的機油蓋有一點點的水氣,應該是引擎吃到水,需要開心手術進行維修。這台車的引擎在吃水的能力是有名,我也特別用心去照顧他,無奈,這是第二次進行開心手術,這次應該也是他的最後一次,下一次再嗆到水的話,一定給他趕出門,讓他去荒郊野外的廢車場。
今天下午去看看小老婆的近況,引擎還是尚未組上去,只好等待他早日歸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