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時機

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,都有一些軌跡可循,千萬別在不該做的時候,做不該做的事情。
昨天是周日,我有個工作上的朋友,一早七點多打電話給我,叫我幫他改主機的設定,我就問他是哪一家,他告知是還在準備尚未開幕的店家。這時候我就問他每一台主機的IP,他回說線路只有先通一路,多IP的那一路尚未通,所以目前只有一個IP可以用。那我問他何時要營業,他說要三天後才會營業。這時候我就很不爽的告知他,那有必要周日早上七點多叫我起床弄嗎?等等再弄也可以吧!他說他會簡訊IP位置給我,先處理一台主機。我等到八點還沒收到IP,就去睡回籠覺。
另外一件事情,也是在昨天周日下午三點多,有一個客戶打來告知單一遊戲擋掉他們其中一個IP,導致整家店這個遊戲不能登入,於是要我另外改路由或是其他方式。我回他說,周日客人多盡量不要亂改,我先把這個IP區段從Wan2改去Wan1,其餘都周一人少再來改。晚上十點多時,我看到該店家的FB社團有人反映網路ping值飄高,從原本的個位數變成好幾十的問題。我就連去他管理器,他還是在人多的時候去變動網路管理器。這是維護工作還是趕客人工作,真是傻傻分不清楚。
另外一件事情,就是剛剛,周一晚上九點多,我來到一個準備開幕的店,這個時候居然還在敲敲打打與打底鑽孔。我才剛剛跟另外一人說,這樣沒有鄰居來抗議嗎?過沒多久真的有一個中年男子,來店內抗議了。
真的是不知道還是沒經驗,修改網路設定或是調整機器要找離峰時間,不是自己高興就好嘛。如果真要改,請先貼個公告,減少大家的不愉快。台灣最大的網路公司-中華電信,他們每次更改網路設定都是利用清晨四點到六點的時間,銀行提款機也是利用周六日的清晨修改。或許,這樣的修改影響只有一家店的客人,可是,現在客人越來越少,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個客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