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碩士

  整整花了兩年的時間,這段期間應該是我看過最多文章時間,尤其是英文的文章。終於在兩年的時間順利拿到學位;不過,指導教授交辦的東西尚未全部弄完,雖然已經交給學弟,有空還是得去幫忙一下。
畢業的離校手續中,有一張文件是寫這兩年的研究成果報告,回憶了一下,還真的有做了一些事情。研一的時候參加中華電信的MOD比賽獲得佳作,我與兩個大學部的學弟有五萬獎金分贓,申請通過國科會計畫的補助,學期末的專題製作部份轉去申請專利。延二的重點在投稿與碩論,投稿部分是先投稿四頁的研討會,該研討會於會後推薦到韓國的期刊,目前已經發行了,所以只要用題目"Dynamic Managements of the Firewall Policy to Mitigate DDoS Attacks in Web Services"在google就可以搜尋到該文章內文,作者是我與老師的名字。
記得剛要去念碩士之前,是想說混個學歷麻!頂多是三年就可以搞定。這個春夢在找到指導教授後有很大的轉變,老師認為兩年就好,不用浪費時間在這裡,趕快修完課弄完報告走人。原本研一上學期我只有修一門課,下學期就變成三門,研二上學期就把研究所該修的課全部修完,研二下只剩下論文。

念這兩年,我覺得學到最多的是寫文章,並非是學術內容。以前都是用自己看懂得方式寫,老師說那是工程師寫法,要用寫給大眾看的懂得內文。這時候,我就是寫好後,請老婆看過一次,老婆看不懂的就是大眾看不懂,針對那些地方我在加強描述,改善文章的通順與含意。後天是教師節,祝全天下的老師 教師節快樂。


畢業聚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