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技術

  自己生存在資訊這個行業,真是一個永遠學不完的行業。這次是我第二次到大陸參加培訓課程,上一次是來學一套軟體路遊戲,這次是來學基本電學。我只有來幾天,一來安頓同事的食衣住行,二來我也是學一些基本的電路基礎,畢竟我不是電子科的,電容、電阻、電感、穩壓器、二極管、三級管與場效應管等等,一大堆的電子元件也要認識一下吧!
常常有人電話問我一些資訊方面的問題,電話中問我SERVER的叢集如何設定,網咖的網路線在怪怪的,或是管理器上的一些設定等等。這些東西我或許不是很強,但是,朋友或是同行可能看得起我,認為我應該會也應該要告知他們如何弄。可是,這些東西畢竟是我花時間與花錢去獲得的。
這次,我不僅僅是自己一個來,還帶了一位同事來深圳學電路維修,一來是我準備開發自我品牌的滑鼠、鍵盤與耳機等等網咖電腦周邊,二來是要維修網咖已經過保固的電源供應器、主機板、顯示卡與硬碟等等設備。由於大陸這邊口頭獎的與現實看到的誤差,這點我很不放心,於是跟著過來看看實際狀況,果真與實際的誤差差很多。
目前已經知道的誤差,第一個是住宿,第二是培訓內容,不管是時間與內容的安排都差很大,暫定一個月內學完這邊的東西,希望後續能順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